•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建筑工程检测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7  作者:校企合作网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2 年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与“引企入校”石家庄晶石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建筑工程检测研发中心,晶石公司先后投入约 200 余万元的设备,扩充到实训室,业务涵盖了常规的建筑材料检测项目。依托研发平台积极推进建材检测岗位课程及建筑节能技术相关课程的改革与实施,教师参与技术研发,联合申报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三项项。共同承担河北省住房与建设厅课题五项,其中《不发火试验机》获省建设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不发火混凝土技术研究》获省建设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提升了教师社会服务能力和实际生产工作能力。  

    石家庄晶石建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3 年 10 月。是由石家庄一建公司科研所改制而来的,承担过北国开元广场、剑桥春雨、华林国际、丽都和畔等大型公用及住宅开发项目的检测工作,得到了甲方及施工单位的好评。科研工作成绩尤其显著,《 JCK-I 型建筑测温控温仪》获全国专利博览会金奖;《钢筋混凝土粘钢技术研究》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砌筑砂浆早期强度研究》等四个科研项目获河北省建设厅科技进步一等奖;《粉煤灰干拌砂浆粉技术研究等十个科研项目获河北省建设厅科技进步二等奖;《 MS 系列混凝土外加剂》
等十三个科研项目获河北省建设厅科技进步三等奖。《组合式混凝土、砂浆养护箱》获得国家专利。连续多年年获得石家庄市先进科技单位、河北省先进计量认证单位、河北省建筑工程检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建筑工程咨询中心 下一条:河北省防水技术研发中心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