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机电工程系富士康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5  作者:校企合作网管理员   浏览次数:

合作单位: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富士康C次集团自动化应用(工业机器人)订单班

项目概况:

一、概述部分: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计算机、通讯、消费性电子等3C产品研发制造,广泛涉足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云运算服务及新能源、新材料开发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

凭借前瞻决策、扎根科技和专业制造,自1988年投资中国大陆以来,富士康迅速发展壮大,拥有百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科技制造服务商。迄今已在华南﹑华东﹑华中﹑华北﹑东北﹑西南等地创建了30余个科技工业园及产业基地﹐在亚洲﹑美洲﹑欧洲等地拥有200余家子公司和派驻机构。集团已连续10年雄踞大陆出口200强榜首;2016年跃居《财富》全球500强第25位。未来集团将致力于“十一屏三网兩云”高端科技产业。

富士康C次集团自动化应用事业部自主开发的工业机器人“FOXBOT”,在全球业界赢得技术及制造上的后发优势。

机电工程系自2008年与富士康开展校企合作。目前约有近百名的学生在富士康工作。2014年正式与富士康签订协议,组建面向富士康的自动化工业机器人订单班。

二、合作内容:

组建面向富士康的自动化应用(工业机器人)订单班。富士康为订单班学生的学习无偿提供4台价值50余万元的FOXBOT工业机器人。

培养目的:夯实学生机电一体化专业知识与素养,以利于学生更好、更快地成长与发展,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和成才能力。

培养模式:学校常规学习+公司特点学习+个人观念素质提升

三、合作成效

2015年,订单班已毕业二届学生70余人。毕业学生主要在廊坊富士康自动化事业部从事工作。经过订单班的培训,学生定位准确,进入企业后可直接上岗,保证了企业的人力资源,流失率低。

订单班教师定期赴富士康学习最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技术。

通过与富士康的人员交流、学生实习等活动,将企业的先进理念引入到教学体系当中,提升了教师开放式教学水平,助力机电工程系建设,促进了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发展。

四、合作照片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河北宝临电气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简介 下一条:机电工程系河北众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简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